總網頁瀏覽量

2017年5月21日 星期日

民宿客人經驗分享:我可以一天一天的細訴每天的行程

顧老師應我要求,分享她連續入住阿嬤民宿(Grindelwald與Zäziwil)14晚的經驗。
------------------------

親愛的Taiwan Ama:

回來三個星期了,一直記得要寫一封信給妳。今天提筆,瑞士的16天清晰地浮上腦海。我可以一天一天的細訴每天的行程。從未曾有一次旅行是這樣的。

我是一個懶惰又膽小的旅人,少有自由行。一向是跟團,貪圖的是一種輕鬆和一份安全感。而這次的瑞士行竟然完全滿足了我這兩項需求。行前,聽了一些剛從瑞士回來友人的敘述。也照以往的自己的習慣,讀了一些旅遊書籍。我就問妳要一份我們的16天的行程表。妳說,老師別急,我會依據當時的天氣再決定行程。果然,我們十幾天旅遊因為天公作美和妳的規劃而盡情享受了一個完美的假期!瑞士是個觀光大國,觀光收入是它財政的重要來源。所以它的各種觀光措施十分貼心。它的 Swiss Travel Pass 是本國人不能買的。瑞士的火車,百分百準時,一分都不差,且四通八達。車內清潔舒適,廁所寬敞明亮。火車的軟硬設備一流,造價維護費用都很高。因此車票非常貴,但對觀光客特別優待。有了Swiss travel pass,火車公車博物館遊艇均免費進入。因此,我發現跟團去瑞士真是太可惜了。只要學會坐火車,加上簡單的英語,瑞士全境任你遊!

我們三人常常是依天氣決定第二天的路線後,才坐下來抱著書,努力研究要去的景點。快速閱讀,快速吸收。十分輕鬆愉快。第一天到瑞士,妳就幫我們租了網路分享器。每天,而且是隨時,和妳用 line 連絡。心中十分篤定,不怕迷路,不怕與人有糾紛,不怕身體健康有狀況,因為我們有個會說德語的台灣人可求助。瑞士的湖光山色是任何別的地方無法相比的。能在阿爾卑斯山的美麗山坡徜徉是我一生的夢想,這次都實現了,而且是如此愉快的完成了!感謝妳的協助和Tai-Yi,干老師的同行,這段美滿的行旅將永駐我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