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6年6月3日 星期五

民宿客人經驗分享:最有行動力的桑妹一家四口

桑妹應我要求,分享她們一家四口連續入住阿嬤民宿(Grindelwald+Zäziwil)11晚的經驗。
---------------------------

幾天前從瑞士返回台灣, 這趟旅行的點點回憶讓人回味。 

2015年9月, 在生日之前, 腦中突然想著有什麼事很想做卻還沒做? 一趟與家人的長途旅行, 哪裡適合呢?我想到的是幾年前曾經瀏覽過的部落格(瑞士的台灣阿嬤), 有活力的阿嬤住在遙遠的瑞士, 提供旅人深度遊玩瑞士的好住所, 她有100分的實驗精神嘗試著許多台灣家鄉菜, 自己做豆腐, 連豆腐模都自己做, 讓我印象深刻。

從下飛機的那刻開始, 瑞士國鐵的方便讓我安心, 瑞士境內鐵路發展成熟便利準時(很重要),很適合全家人的親子旅行, 許多IC(Inter City)列車上有兒童遊戲區, 讓孩子有放電的地方, 也不怕吵到列車上的其他乘客, 每次坐火車孩子總是念著那節車廂。火車帶我們穿越都市, 穿越廣闊草原, 來到山峰綿連的少女峰地區, 咚咚咚悅耳的牛鈴聲, 讓人心情放鬆, 格林德瓦山區阿嬤民宿滿足旅人生活所需, 位置就在車站附近, 就算有大件行李也不擔心拉到天荒地老。民宿陽台面對著艾格峰, 坐擁美景第一排, 山區的氣候變化讓艾格峰展現不同風貌, 時時都有不同景色, 只有親眼所見才能體悟內心感動。

謝謝瑞士阿嬤在這些日子的照顧與協助, 讓我們留下美好的回憶, 相信這一切都是久別重逢 , 願妳在那遙遠的地方有我們的溫暖。

------------ 5歲小潔口述的瑞士回憶(桑妹記錄) ------

覺得坐飛機好開心, 到瑞士阿姨家很好玩, (小潔特別強調)我喜歡大哥哥, 大哥哥都不會欺負我們, 對我很好。跟姐姐一起在Zäziwil阿姨家旁的山坡上摘了很多花, 還看到很多牛, 瑞士阿姨煮飯很好吃, 偷吃辣牛肉麵的美味, 到現在還記得。到超市買瑞士牛奶, 超級好喝(桑妹註, 因為在台灣她不准喝牛奶), 還一直問媽媽台灣哪邊買的到(牛奶)。在Grindelwald山區民宿有自己的秘密基地, 有好看的kika卡通台, 還可以跟姐姐一起在陽台上吃冰淇淋。在少女峰上面玩雪很開心, 滾雪球打雪仗, 在繆倫(Mürren)玩溜滑梯, 下次還想再去。


------------ 台灣阿嬤 -------

2016年06月17日一大清早便收到6月14日早上退宿之桑妹傳來的遊記,桑妹是所有客人中最有行動力的, 也是回傳遊記最迅速的人, 桑妹幫我買帶20公斤的圓糯米(花蓮縣富里鄉農會加工廠,每公斤80元)來瑞士,我這裡「黑市貨源充足」!桑妹, 認識妳們一家四口真是美好:-) 


提供「安靜+安全+睡得好」的住宿環境是我的目標, 良心錢不好賺, 我現在的想法比較簡單, 也不功利, 就是結善緣, 某程度上我們也算是菩薩, 度旅人的…

我的民宿客人他們都是很上道的民宿客人, 付款爽快, 房子保持乾淨, 人人和氣, 經營瑞士民宿跟經營餐廳是不太一樣的, 一般人一輩子頂多來瑞士一次, 並不會天天上門吃飯, 但上門的往往是有緣人, 有趣的有緣人, 所以我相信, 一切都是「久別重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