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7年5月21日 星期日

民宿客人經驗分享:老師妳可以回答"我還要再去"

褚老師應我要求,分享她連續入住阿嬤民宿(Grindelwald與Zäziwil)14晚的經驗。
------------------------------

推開落地窗,艾格北峰〈Eigernordwand〉迎面親近,山村綠野進入眼簾,這時倚坐陽台一隅,享受優美的View,感受清風明月之無價,身心頓時舒暢!這就是位於Grindelwald格林德瓦Taiwan Ama的民宿,有著舒適的床鋪、設備齊全的廚房,可以讓旅人放鬆的空間,而我尤愛窗外流溢的清涼空氣,還有相看不厭的艾格峰。 

住這裡,就近坐登山火車上少女峰是多麼便捷從容;住這裡,坐纜車到First健行賞景真是優游方便;或者搭乘公車前往冰河峽谷,不久即可一探自然險峻。除外以格林德瓦為中心,分頭向外的健行路線很多,這裡是樞紐,是門戶呢。

第一天入住,我們便循著主街道,街頭街尾走一遭,呼吸著清新空氣,逛逛商店、看看櫥窗、瞧瞧餐食咖啡SHOP,而無論我們走到哪裡,那雄闊壯偉的山岩總是隨行左右、靜靜陪伴,好個寧謐樸實的山村啊!然後,我們很快就發現從住宿處到火車站五分鐘,步行到超市COOP三分鐘,便利極的喜悅立刻湧滿懷抱。除了主街道,我們循著大路再覓尋小徑,竟然發現美麗天地,草坡綠野、野花盈盈,傳統式的木屋錯落於山坡綠地,我們終於找到格林德瓦的美麗秘境。看著高低層疊、成片鋪蔓的草坡,綠茵裡各色花兒款擺,尤其野花巧美,誘惑著你想躺想臥想打滾呢。而這如夢似幻的遼闊山坡,迷得人忍不住輕唱Edelweiss,好一個「真善美」地呀!

格林德瓦,旅遊書上說是全球最美的村庄,我們在這裡小住個把星期,印證了這個美麗傳說,將來若有機會,我要再來的。再見了,艾格北峰;再見了,Taiwan Ama! 




-----------------

2017年06月15日 Line 瑞士行群組對話

14:26 褚老師:
今天演講會場,老同事說:我記得妳以前去過瑞士,也看過妳拍的美美照片,怎麼最近又去了?
14:27 褚老師:妳們說,我該怎麼答呀?
14:29 Taiwan Ama: 老師妳可以回答"我還要再去"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