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民宿客人經驗分享:最勇敢的小英阿嬤

小英阿嬤應我要求, 分享她入住阿嬤民宿(位於Zäziwil)的經驗談。
----------------------------

美夢成真!

記得52年前在北港讀書,每逢過年同學們都會去書局買賀年卡片,當時看到風景卡片,眼睛不敢相信,怎麼會有這麼美的風景,猶如美術老師教的圖畫,卡片一角寫的是「瑞士」,而那時的我們都不知道瑞士在哪裡。

2007年去瑞士、2011年去瑞士、2014年去瑞士,我已經愛上瑞士了。

在瑞士田野要記得多多的深深吸氣再慢慢吐氣,太好的空氣,都不用錢。

奧黛麗赫本演的電影我很喜歡,她和卓別林等許多名人都選擇在瑞士Luzern(盧森)頣養天年,或許是因為瑞士是全球最富裕、生活水準最高的國家之一,有完善的養老保險制度。

每日出遊享受優美的風景,晚上回到台灣阿嬤民宿,用親切的母語暢談今天的收獲,孫子已經大學畢業的我既不會講德文、也不會講英文,完全靠台灣阿嬤幫忙我買火車票及告訴我如何自己一個人出去玩。

我在Luzern(盧森)鞋店門口還碰到我醫院胸腔科的許醫師,晚上阿嬤民宿的高級床及酥鬆溫暖的被窩,伴著牛群演奏的叮叮噹噹,一下子就進入夢鄉。

----------------------------

下圖圖片說明: 小英阿嬤不僅非常勇敢, 也非常時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