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民宿客人經驗分享:旅遊經驗豐富的小蓉

小蓉應我要求, 分享她連續入住阿嬤民宿(位於Zäziwil)7晚的經驗談。
-------------------------


原本這輩子還沒想過會到瑞士旅遊,正在英國打工度假的我,趁著聖誕到跨年的假期安排了這一趟德義瑞跨國旅程,一直都知道瑞士的物價很驚人,因為價格的關係,我在搜尋住宿的時候遲遲下不了手訂房,就在我找尋旅遊資訊的同時發現了瑞士台灣阿嬤的民宿,部落格內提供很多實用而且詳細的行程資訊,還沒住就已經先感受到這間民宿用心經營的程度,完全是站在旅客的立場為他們設想,連一路上都有路線障礙的我也可以簡單理解,訂好房間後有種安心感,也大致上規畫好在瑞士的行程了。

在阿嬤民宿共住了七個晚上,第一天跟瑞士友人在伯恩相聚,晚上才入住阿嬤家民宿,瑞士友人幫我買了七天的車票,完全省下我的交通問題,只要有大眾運輸我就可以搭,所以阿嬤建議我看天氣來安排行程,天氣好就可以上山,天氣不好那就在城市裡走走,我前四天都去不同城市,琉森、因特拉肯、日內瓦、洛桑,去洛桑的那天印象尤其深刻,零下13度一直下著大雪,所有眼前所見的景色都是白茫茫的一片,也許對瑞士人來說他們已經習以為常,但是對我來說,我這趟旅程一整路都在期待下雪,最後終於碰上這少見的雪景。


命運的安排大概是一個好酒沉甕底的概念,距離我假期結束的時間就剩兩天,氣象預報顯示2014年的最後一天,少女峰上是個大晴天,這也是我入住以來的第一個晴天,起了個大早,阿嬤開車帶我去車站坐車,準備一路轉車上少女峰,大家都為了好天氣而來,親眼看到少女峰的美伴隨著輕微的高山症,心跳加速非常興奮,在少女峰上還遇到其他台灣客一起結伴同行。2015年的第一天則是前往策馬特,䌫車上一整路都是滑雪客,我帶著瑞士三角巧克力去找馬特洪峰,策馬特是個很觀光的小鎮,但整個鎮被雄偉的山群環繞,非常值得一去。這也是我在瑞士的最後一晚,而我瑞士行美好難忘的一部分是因為住在台灣阿嬤民宿,我自己去旅遊過很多國家,住宿地點一直都是影響行程的一大部分,睡眠品質在長途旅行非常重要,每天回到家後可以用同一種語言無障礙的聊天,了解瑞士生活的樣子與文化,房間乾淨溫暖,床舒適還帶有木頭香,行程路線方面還有阿嬤提醒,安心又自在的這趟旅程在我心中埋下再訪瑞士的種子。


------ 補充 -------

除了英國本地旅遊外,去了德國、義大利、法國、瑞士、挪威、芬蘭、立陶宛、拉脫維亞、愛沙尼亞、愛爾蘭,回台灣前還去了斯里蘭卡跟泰國。

------------ 台灣阿嬤 -----------


小蓉投宿我們家的那一陣子, 至親(2014年10月10日)與摯友(2014年12月20日)接連過世, 當時我每天晚上都固定誦經回向, 直至她們七七四十九日, 沒有多餘的體力與心力多陪陪小蓉, 小蓉, 對不起。

提供「安靜+安全+睡得好」的住宿環境是我的目標, 良心錢不好賺, 我現在的想法比較簡單, 也不功利, 就是結善緣, 某程度上我們也算是菩薩, 度旅人的…


我的民宿客人他們都是很上道的民宿客人, 付款爽快, 房子保持乾淨, 人人和氣, 經營瑞士民宿跟經營餐廳是不太一樣的, 一般人一輩子頂多來瑞士一次, 並不會天天上門吃飯, 但上門的往往是有緣人, 有趣的有緣人, 所以我相信, 一切都是「久別重逢」。


沒有留言: